close

*先聲明這不是業配喔~我還沒有厲害到可以接到業配嗚嗚嗚

有人願意找我業配的話我很歡迎XDD

b_ornament_48_3S.png

哈囉大家好~這次要來分享我找工作時所需要的履歷準備過程

那我想有認真在關注我的&看過我之前文章的朋友們

應該會知道其實我原本已經錄取了台北馬偕心臟加護病房護理人員這份工作

不過現在~ 我離職了 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詳細的心得文章哈哈哈

以下直接進入正題

b_simple_40_0M.png

其實我在很久很久以前用過一次104找打工

大概是在我高中快畢業的時候(五年前吧差不多

也只是大概瀏覽 後來發現在我家附近的百貨公司有餐飲業在徵工讀

所以我就是直接殺去現場面試了🤣

那時候完全沒有在104寫履歷哈哈哈

 

但現在狀況不一樣了 我是要找全職工作

所以我一離職的隔天 我就開始在104瀏覽工作

那一開始其實我比較慌張 事先沒有做太多功課

結果履歷超級簡短 就是像下方圖片這樣

697654.jpg697625.jpg

697626.jpg697627.jpg

 

差不多就是這樣 整個就是只有照著模板填寫而已

其他什麼都沒有!!

(但開放履歷後還是有很多醫院診所公司找上門就是了ww)

 

直到後來 因為我其實一直有一個想到誠品工作的想法

(後來就被各種打槍哈哈哈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上網爬文看看)

那在被打槍之前 我有看到一個誠品商場護理人員的工作

那時候我就想:『天啊!這不就是天選的工作嗎!!能在誠品工作而且又符合我的專業!』

於是我就把這份爛爛的履歷給投了出去

 

想當然 我等了大概兩三天 都沒有讀取

(對 是公司連讀都沒讀qwq)

後來我就思考原因到底在哪

 

我就去無聊滑一下別人在104公開分享的履歷

結果我看到驚為天人的差異!!(這邊就先不附上照片怕有侵權問題哈哈)

 

大家的履歷各種華麗 大致列點下來:

1.有設置美美的照片及背景照,很吸引眼球

2.簡介大致描述了自己的個性與特質

3.有工作經歷的詳細呈現(不是我上面那樣只有簡單幾個字帶過的那種)

是有把他在那份工作時做了什麼樣的事、需要甚麼及要注意什麼都有寫出來

4.豐富的成就與自傳(這就讓我感受到超級大的差異)

而且有些人還有英文自傳呢(當然我是打不出來的哈哈)

5.貼上各式各樣證照的檔案照片(不是只有口說無憑這樣)

 

大概就是以上那些

光這些東西我都沒有 我就知道為甚麼誠品不願意讀取我的履歷了哈哈

所以有一天我花了一整個下午 完成了我的正式履歷

真的是我的各種心血

貼一些些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697656.jpg697651.jpg

 

 

697652.jpg697653.jpg

是不是整個豐富很多!!!

我把我的工作經歷、專長、自傳都補上

這樣就不會讓別人覺得你什麼都沒有

也不會覺得:連履歷都不認真寫,以後是能為公司做些甚麼(欸

 

所以做功課真的很重要!!

履歷真的要好好寫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 一定要放頭貼照片

經過我身邊曾經當過面試官的朋友以及網友的分享

只要履歷沒放照片的 一律跳過

因為你連呈現最真實的你都不願意

而且公司也看不到你長得圓的扁的 阿如果你是通緝犯怎麼辦(欸

所以要記得放上照片 然後不要是那種自拍照或是五官很模糊的照片

要正式一點 也要讓對方能看清楚你的臉才是好照片喔~~

b_simple_21_0S.png

好了又不知不覺打了長篇大論www

非常感謝看到最後的各位

希望這篇對你們有幫助

如果有問題也可以留言告訴我 我知道的我都會盡量回答~~

 

下次我會更新我在面試各種工作的過程以及心得分享

敬請期待

 

BY YUNA

arrow
arrow

    櫻月ゆ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