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0.15

終於結束了痛苦的實習(不包括最後一哩)

雖然最後一哩才是魔王(我好死不死到了心臟外科加護病房)

但起碼基護內外產兒精社都完成了

一路上真的是邊哭邊爬...

尤其還不是自己自願來讀護理系的

那種無助跟厭惡更強 更難熬

這次就來簡單分享一下後半段實習的心得吧!(文長)

內外實習心得請看這 https://yuna10257.pixnet.net/blog/post/322900570-%ef%bc%9c%e5%bf%83%e5%be%97%ef%bc%9e%e5%85%a7%e5%a4%96%e7%a7%91%e5%af%a6%e7%bf%92%e9%80%99%e6%aa%94%e4%ba%8b

b_simple_40_0M.png

從6月多開始的四個月 

首先第一個就到了學校公認的惡魔站-亞東兒科

老師真的超嚴格超恐怖

每天都早上7點前上班 然後晚上7.8點才下班

整個提早體驗以後的上班日常

而且功課比多的 我還是通學生

回到家都快9點 身體已經很累了還要硬撐著趕作業

隔天5點半又要起床上班

這樣重複一個月 我真的快被折磨死

體重直接掉三公斤  

這站也是讓我休學意念最強的一個站

我有天下班回家直接大哭 跟我家人要求休學停實習

當初我媽是有動搖 因為我第一次哭的這麼犀利

但後來還是硬著頭皮去上班了

可能因為被說這樣浪費了三年 而且只剩最後一年

不撐下去真的很可惜 

不想對不起以前的自己

現在也很感謝幾個月前的我撐過來了

接下來到了第二站-耕莘產科

這站真的跟前一站天差地別

我在這站突然超級不適應

整個從快步調變慢步調

老師人超好根本天使

做技術都會在旁邊帶著我們

還一直說不要緊張 要相信老師給你的力量XD

在這站也完整體驗了產房 嬰兒室 產後病房及門診

聽說學校實習路線也只有這間醫院的產科可以實習這麼完整

有點慶幸有排到這裡

這站結束老師還給每個人一個擁抱 我都快哭了

真的感謝這站老師讓我度過了比較沒壓力的一個月

到了第三站-凱旋精神

這站也是讓我身心俱疲

真的有種諜對諜的fu

不是對病人 病人很可愛

是對老師跟學長姐...

每天下班就在想終於可以放下武裝的自己

這部分太難解釋 就跳過了(喂

在實習後兩個禮拜 病房水痘爆發

所以之後都在護理站做清潔工作

這對我來說還蠻不錯的

我個人不排斥每天做這種工作哈哈

畢竟我本來就沒有很想做護理

只要沒被醫院突然停掉實習 叫我每天打掃我都願意(欸

但在這站 我也沒學到什麼倒是真的

終於來到最後一站-三民社區

之前就聽說這站很涼

但我一開始都不相信 因為我就是容易懷疑

不過事實證明有carry的隊友 早點一起弄完作業

後面就真的是每天耍廢

雖然一開始要到處走街發問卷 還要社區評估及家訪

在外面奔波真的也挺累的

但每次結束大家就會路上買飲料或點心

回到衛生所後開始吹冷氣吃東西玩手機

雖然途中有時覺得老師很機車

(因為上一秒說要這樣 下一秒又改

快把我們大家逼瘋 白眼翻到後腦勺哈哈)

但也感謝老師沒給我們很大的壓力

所以最後一站我也是心情放鬆的度過了

b_simple_8_0M.png

最後兩個月我從台北到了高雄

途中的連假都沒回台北

(我媽表示:高鐵太貴)我就是要故意放很大字

假日整個不是在做作業就是一個人去誠品耍廢

說真的離家久了 就反而會很想回家

果然我還是經不起寂寞的人吧(笑

現在休息一個月 下個月又要開始為期兩個月的綜合選習

看來這一個月也不能放鬆呢

要來惡補心臟學理

 

b_simple_55_2M.png

最後也想對這三年多的自己說聲辛苦了

真的很不容易 

也想對在看這篇文章的你說些話

不管你是自願去讀護理 還是跟我一樣

如果你還沒開始實習

就先做好心理準備 

畢竟在醫院 你會看到各種殘酷面

要讓自己有強大的心去承受各種批評或是困境

如果實習到一半

我會告訴你 要撐下去

因為我們就是為了最後那一張證照在努力

但撐下去真的很痛苦

如果已經痛苦到每天想死

我會勸你不要繼續了

因為我認為比起實習 自己的生命和健康更重要

我當初雖然想停實習 但我沒想到停實習後要做什麼

如果你跟我不一樣 有自己的想法的話

就跟家人好好討論吧 畢竟人生跟身體都是自己的

不是別人的

如果你已經實習完

我要對你說聲恭喜 也真的辛苦你了

這條路有夠不好走

你很勇敢 也很棒

我們都順利度過了

b_ornament_29_0M.png

感謝看到最後的大家

希望被現實而逼迫無法自己選擇道路的每個人

能有一天鼓起勇氣 走向夢想的路

我也勉勵我自己

要踏出舒適圈 想要完成夢想一定會有挫折

不要害怕受傷才能有一番成就

 

最後放上之前去日本拍的照片

我好想再去日本玩呀~疫情趕快好轉吧!!

20200215_120451.jpg

BY YUNA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櫻月ゆな 的頭像
    櫻月ゆな

    Yuna's Secret Garden *

    櫻月ゆ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