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護理系大三的學生

去年7.9月剛結束我的兩梯次實習(神經內科+骨外科)

這次要來分享我前陣子內外科實習的一些事情及心得

(以下皆為個人觀點及思想)

 b_simple_2_0M.jpg

首先7月我在松山某醫院的骨外科實習的時候

一開始因為還不太熟悉(剛實習完基護沒多久)

所以連靜脈滴注都有點問題 結果被老師罵個臭頭

回到家直接崩潰大哭(每次實習都會發作哈哈)

 

後來慢慢步上軌道 不管是對於手術前後護理

還是打護理紀錄等 都慢慢熟悉了

也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老師和學姐們人比較好

所以那個月實習還算快樂

也比較願意主動去找事情做和學習(不然我超害怕幾乎都會跑走)

甚至有個專科護理師學姊主動教我做更多技術

包括引流管傷口換藥 協助拔引流管和尿管 CVP培養等等特殊的技術

讓我受益良多 真的很感謝那位學姊

也很謝謝願意讓我動手幫忙的病人伯伯

 

接下來8月廢一個月後(

又緊接著9月的神經內科實習

這次是在內湖某醫院

因為離我家太遠 實習又需要很早到 所以只能住醫院宿舍

搬過去的第一天晚上我就偷偷跑回家崩潰了(抱歉我太脆弱哈哈)

沒想到實習雖然在北部 但我卻沒辦法住家裡

那感覺太難受了

image

 

後來才知道 我們這醫院的實習老師堪稱地獄級

超級無 敵 電

而且好死不死我又當組長(運氣太差抽到了

我整個皮繃超緊

結果接下來的每個禮拜

真的感受到老師有多可怕哈哈

 

滿滿的考試 然後每次對藥必須要背出藥的作用機轉+副作用等等

做技術也是 老師會在你旁邊死死的盯著你看

想當然做錯的話 一定是一陣罵www

最後一週的作業更可怕

寫一堆SOAP 還要趕個案報告

那時候常常很晚睡 都在熬夜

 

不過說真的 這個老師個案報告算改的很仔細

會一對一跟你講報告的優缺點

(雖然常常昨天講這樣今天又講得不一樣就是了)

還好最後結束的成績沒有太難看

也算順利活著回來了(

 

b_simple_8_0M.png

 

最後來講講我的心得

雖然我還有一些實習還沒完成

但針對內外科的實習

我只能說……對我來講真的超級痛苦www

 

雖然早就知道實習不容易

但真的在自己遇到的時候

才能感受到那份恐懼哈哈

雖然有些老師真的很可怕

但如果他其實是為了讓你更好

而不是單純地為了罵而罵的話

那好像也不是件壞事

 

也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我不是自願讀護理系的關係吧

途中真的很想放棄

甚至跟家人講我想休學

但我現在 還是連滾帶爬的度過

也順利的來到了大三

剩下一年就可以解脫了

b_simple_32_0M.jpg

最後說一些話給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給正在痛苦生活中的你

也給下半年即將要再度實習的我

 

努力撐下去 過了就是你的

雖然過程真的非常痛苦

但為了那遙遠的將來

在放肆大哭了之後

咬牙也要爬完剩下的路

 

撐不下去的時候 休息一下也沒關係

看看自己喜歡的東西

做點喜歡的事

畢竟休息 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謝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

也祝福你們 能夠天天順心

送上一張我拍的正能量企鵝糖果罐

(給你會發生好事的魔法)

20200316_205220.jpg

 

BY YUNA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櫻月ゆな 的頭像
    櫻月ゆな

    Yuna's Secret Garden *

    櫻月ゆ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